云南天文台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云南天文台认真组织全台职工收看大会盛况。台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台务委员,正高级职称科研人员、青年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学生党员和团员在科研三号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学习,其他职工以适当方式自行收看学习。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新境界、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各项事业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立意深远、振奋人心。 

  报告结束后,集中观看职工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报告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科技报国的信心和决心。全台职工将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以优异科研成绩向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今后一段时间,云南天文台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和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和交流讨论。 

 

集中收看现场

 

心得体会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