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云南天文台进行安全检查

为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根据中国科学院2014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101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先意率跨区域安全互查工作检查组一行8人到云南天文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所做的安全工作汇报。赵世荣在汇报中介绍了云南天文台的基本情况、云南天文台按照院部署开展安保工作情况,介绍了云南天文台未来伴随园区改造、安保建设规划等。检查组查看了科研、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等文件材料,并重点围绕综合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就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一是认真核查消防设施更新及危险化学品保管情况,仔细查看各配电房及监控报警系统,对用电线路、配电设施等公共设施的隐患进行了集中梳理;二是深入各团组、部门要害部位,对科研安全管理、人员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开展细致排查。 

检查总结会上,检查组肯定了云南天文台安全保卫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交流了经验。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和院安保办、昆明分院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安全检查。   

    

  

  

                                 听取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现场安全检查 

    

                                                                                (综合办毛祺颖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