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召开2014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3月20日,云南天文台召开2014年度管理评审会。台最高管理者、管理者代表、质量体系覆盖的课题组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金明副台长主持。本次会议旨在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评价本台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GJB9001B-2009标准,确保云南天文台质量方针及中长期质量目标适应本台发展需要。
    会上,质量体系覆盖的研究团组和职能部门分别作了《2014年度部门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报告》,对质量目标实施情况、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年度改进措施等作了介绍,科技处汇报了《科研生产完成情况和顾客满意度评估情况》,质量管理办公室汇报了《年度质量目标实现情况及质量体系过程的监视和测量情况》及《内审和纠正及预防措施实施情况》。参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分析、讨论,认为云台质量方针、中长期质量目标契合自身发展需求,适宜性较强,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基本适宜、充分和有效。同时,会议确定了2015年需要改进的项目,明确了责任部门,提出了整改要求。
    最后,本台最高管理者白金明副台长、台党委书记赵世荣肯定了一年来各部门在质量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同时,提出质量管理工作应更多地与项目结合,融入科研管理过程中,并加强部门沟通,明确重点,做到责任追溯,层层落实。台领导要求质量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并执行本台质量管理程序文件,强化质量意识,针对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解决办法,使云台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