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云南天文台开展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的要求,根据院安全工作部署,20151111日,由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建春率领的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第一工作组,莅临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进行安全检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安保处处长王仁伟、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办公室主任魏艺等有关领导随同检查。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台安全管理责任人员陪同检查。 

  按照检查工作的要求和程序,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赵世荣所做的安全工作汇报。赵世荣在汇报中介绍了云南天文台的安保工作基本情况以及伴随园区改造开展的有针对性的安保建设等。检查组查看了科研、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等文件材料,并就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过程中,一是仔细核查消防设施更新及危险化学品保管情况;二是认真查看园区监控报警系统,深入各团组、部门要害部位,重点对园区综合治安管理方面存在的隐患开展细致排查。 

  检查组认为,云南天文台领导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管理思路清晰,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各级、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分工明确,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到位、经费保障到位,逐级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能够根据台里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比较全面地安全管理制度,工作记录完备,安全管理档案基本齐全。经常组织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内部安全防范设施基本满足治安要求,消防系统、监控系统、配电设施运行基本正常,望远镜等特种设备安全到位。维稳、信访、国安工作较为规范,计算机与网络管理符合安全要求。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赵世荣对检查组专业、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改进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同时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科研生产的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