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家天文代表团访问云南天文台

  426日至29日,由泰国国家天文委员会执行主席Kittichai Wattananikorn教授和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所长Soonthornthum Boonrucksar教授带领的天文代表团一行11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访问过程中,代表团分别参观了云南天文台丽江高美古观测站和昆明凤凰山本部,并举行了中泰长期合作交流项目专题讨论会。在丽江高美古观测站,Wattananikorn 教授和Boonrucksar所长等对双方联合共建的中泰70cm全自动望远镜进行考察。该望远镜是为了庆祝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60华诞而建造,2015年底建成。在南天区变源天体的观测和重要天体的跟踪监测方面获得了众多有价值的资料。随后,代表团参观了丽江2.4米光学望远镜。 

  29日上午举行的专题讨论会上,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Soonthornthum Boonrucksar所长介绍了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的概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云南天文台钱声帮研究员介绍了云南天文台与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的合作情况、中泰长期合作项目的进展以及未来共建望远镜平台等的合作构想。双方以此为基础,对进一步的合作研究、人员交流互访以及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讨论和交流。 

 

  代表团考察中泰70公分全自动望远镜 

 

  云南天文台与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天文合作专题讨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