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初次认证现场审核

92628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对云南天文台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初次认证第二阶段现场审核。审核目的是评价云南天文台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情况,确认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符合认证标准和相关认证要求并有效运行,确定是否推荐注册。 

本次审核是在第一阶段审核获得通过的基础上进行的,是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全面检查。在三天的审核期间,审核组通过现场交流、查阅文件和调阅记录的方式,分别对最高管理层、科技处、质量管理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财务处、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自适应光学与应用研究团组、射电天文研究团组和太阳活动与CME研究团组进行了现场审核。  

经过现场审核后,审核组充分肯定了云南天文台的质量体系建设工作,并提出了质量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有待改进的方面。审核组认为,云南天文台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实施,质量管理体系按照标准要求进行了过程识别,现有资源能满足当前科研需要;科研过程基本受控;通过内审、管理评审和落实纠正措施,初步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的自我改进和自我完善机制,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对开出的不符合项的纠正措施,经书面验证符合要求后,审核组推荐注册。 

云南天文台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现场审核工作,在审核总结会议上,台领导要求各部门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纠正和纠正措施,对纠正措施要进行有效性的验证,做到举一反三,持续不断地完善我台的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充分发挥其促进我台科研项目管理的作用,为云南天文台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