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天文代表团访问云南天文台

10271031日,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所长BOONRUCKSAR  SOONTHORNTHUM教授和泰国科技部预算局PRAMOTE  CHOTIKONG局长带领的泰国天文代表团访问了云南天文台,代表团与云南天文台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从上世纪90年代起,云南天文台就开始了与泰国的天文合作研究,钱声帮研究员带领的团队与现任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所长Boonrucksar教授等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一系列的合作成果。此次访问,宾主双方总结了多年的合作成果并探讨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在钱声帮研究员等陪同下,泰国天文代表团参观了云南天文台凤凰山本部以及丽江2.4米望远镜等观测设备。双方在望远镜和终端系统等平台的共建、围绕观测平台开展合作研究以及相关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参观访问云南天文台昆明凤凰山本部 

  

参观丽江高美古观测基地2.4米望远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