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天文科普网络委员会2014年工作会议在云南天文台召开

3910日,中科院天文科普网络委员会2014年工作会议在云南天文台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天文科普网络委员会主办,云南天文台承办。院科学传播局领导,各天文台、站分管科普工作的领导及从事天文科普工作的骨干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副处长陈红娟做了《关于加强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院科普工作形势、定位和工作思路,会议围绕报告和天文科普的自身特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院科普工作的思路,并对天文科普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各成员单位总结了2013年的科普工作,交流了开展科普活动的经验,并对2014年的科普工作进行了展望。各成员单位对2013年科普专项执行情况做了汇报,并对2014年科普专项进行了申报。 

2014年正值天文科普网络成立十周年,院天文科普网络委员会主任刘晓群回顾了十年来天文科普网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立足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有特色的天文科普活动,使天文科普工作迈入新的阶段。为纪念天文科普网络成立十周年,加强天文科普网络的社会影响力,会议决定举办网络委员会成立十周年系列科普活动,并对相关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附件下载: